山河情书.

三观崩坏,随缘写文

【斯莉】向阳而生03












“牛奶还是热可可?”


“热可可,谢谢妈妈。”


莉莉都要忘记这样的早晨了,阳光斜斜的从窗户外面撒进来,妈妈在厨房里忙碌,而爸爸在沙发上看着早上送来的报纸,佩妮用叉子捣弄着盘子里的三文治,手边还有一杯温暖的热可可或者牛奶。


她花了一段时间给自己做心理建设,最后还是在佩妮的催促下来到了饭厅,在看到爸爸妈妈的时候莉莉真的觉得自己要哭出来了。


“噢莉莉你得吃快点,我们午饭之前就得回来,我都不敢保证能不能跑一个来回。”


佩妮拿着她的小梳子有一下没一下的梳着头发,她面前的餐盘被清空了。莉莉喝掉了她杯子里最后一口的可可,并把它们放在了水槽里。


然后佩妮就急忙的拉着她的手跑出了家门,她听到了爸爸在后面喊着让她们早点回来。


“知道了!”






温暖的风吹在冬天有些枯黄的草地上,没有了鸟鸣,树下挂着秋千。


哈利现在怎么样?莉莉的脑海里杂七杂八的掺和着一大堆念想,她叹了口气,梅林啊,为什么要难为她这个三十几岁的老女巫呢。


“莉莉?你怎么心不在焉的。”佩妮探出脑袋,关切的问了句。


“不,没什么。”莉莉摇摇头“太阳很好,我们玩点什么呢。”


佩妮拉着她到那棵树下,似乎看出她心情不好,她比往日话要多得多。莉莉一直觉得佩妮比自己成熟许多,起码是在自己没过完那三十几年的时候,虽然现在也一样,她看得出别人的心事。






“不早了我们回去吧。”莉莉从秋千上跳下来,拉住佩妮的手,太阳要升到正空了,她们还得赶回去吃午饭。


“我想是的。”其实也不错,没有什么隔阂,一切都幸福美满的。莉莉突然发愁起来的是如何告诉佩妮她要去霍格沃茨,为什么她是巫师而佩妮不是呢,这太奇怪了。也许禁书里有这一类的记载,改天什么时候借詹姆的隐形衣用一用。


树的影子变得很短,光从叶子的缝隙里透下来。






“爸爸妈妈我们回来了!你们瞧没过中午呢。”


餐桌上刚刚摆上了午饭和一大碗热乎的汤,刀叉整齐的摆放着,银制的调羹倒扣在桌面上。


莉莉找到了她一直坐的位置,刀具在碗盘上摩擦的声音在耳朵里回响。


“亲爱的你们马上就要上中学了。”伊万斯夫人端起碗喝了一口汤,她眨了眨眼“有什么想法吗?”


佩妮显然是兴奋的,她一边切开盘子里的食物一边歪头思考着,然后她转过身用手拉着莉莉的袖子。


“我们会上一个学校是吗。”


莉莉不知道该怎么作答,她抬起手试着用魔力轻轻动了一下她的刀叉。没有预料中的效果好但起码还是有效果的。


“噢……其实,我想我们会的。”


她闪避了一下佩妮的眼神,但佩妮似乎没怎么在意。好吧,莉莉想着,也许她要多花一点时间来思考问题了。






夜晚来的悄无声息,和佩妮在花园里做了一会儿游戏两个人便窝在沙发上看电视。吃好晚饭,在伊万斯夫人的催促下被赶鸭子一样的被要求上床睡觉。


“晚安,莉莉。”


熄灯前佩妮趴在床上,和她道了晚安。


“晚安。”






说真的莉莉也不知道在床上躺了多久,她在从窗帘外透过的月光下望着自己还有些婴儿肥的手,然后捏了一下自己。就像梅林给自己施了一个梦境咒,而这个梦过于真实了。她翻了个身,继续想着。回到过去总得改变一下历史吧,如果詹姆也回来了肯定也会怎么想的,最起码,她可是个格兰芬多。


比如说杀了伏地魔?她可没这本事。莉莉盯着天花板看了一会儿,然后她想着想着,就躺在床上进入了梦乡,玩了一天实在是太累了。


有什么是最近就会发生的呢。夜晚的月光皎洁明亮,风轻轻的吹着路旁的树叶。





评论(3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