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河情书.

三观崩坏,随缘写文

【斯莉】向阳而生04












*时间上似乎有bug晚点我改。


*就下章了。




云掩盖了光和蓝天,一望无际的白,天是阴凉的,风从开着的窗口刮进房间,书页哗啦啦的奏响。


“莉莉你瞧这个。”佩妮把她的书推过来,指着右半面的几个字“乌鸦到河边捡了几颗石子丢到瓶子里。为什么乌鸦不直接喝河里的水呢?”


“可能它傻了吧。”佩妮咯咯的笑了几声,莉莉也跟着笑。






“今天下午来点什么吗?比如棉花糖或者巧克力?”不知不觉的时针已经在钟面上兜转了要两圈了,佩妮合上她终于看到最后一页的书本,她站起来,在摆在边上的篮子里翻了翻。


木制的篮子里装着五彩斑斓的糖果,边上放着的小盒子里则是原本包着糖果的糖纸。漂亮的糖纸能在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,几乎所有的孩子都喜欢把糖纸收藏起来。


莉莉也合上了她的,她眨眨眼睛“我今天不吃了,你拿就好。”


佩妮耸了耸肩“好吧,那我来一块巧克力。”她拆开艳红色的包装咬了一口,然后侧过脑袋把巧克力递过来。“真的不来一块吗?”


莉莉笑了,佯装沉思了一会儿,然后接过那块递过来的巧克力。“那就…来一小口。”


“为什么你不直接拿一块偏要吃我的。”


“就吃了你一小口!小气的佩妮。”莉莉砸吧砸吧嘴,又把巧克力递了回去。


“诶你又扭曲我的话,又没说我介意。”然后她狠狠的咬下一大块。莉莉就看着她笑,那种发自内心的笑。






日子过的飞快,就像从边沿滑过手指的书页一样,春天带着花的芳香悄然而至,冻人寒风渐渐变得暖和,吹起树上长出的新枝丫。


莉莉醒来的时候就看见佩妮坐在床边上发呆,莉莉爬过去用手去在她眼前晃了晃,佩妮才回过头。


“嘿亲爱的你怎么这么晚才起来,我等的都要又睡着了。”


“怎么了?”莉莉柔柔眼睛,还有些迷糊。


佩妮无奈的叹了口气“我说——”她故意拉了长音。“生日快乐。”






伊万斯夫妇为她举办了一个有些小却温馨的生日派对,白色的奶油蛋糕,和一份小的薯条。


莉莉收到了来自佩妮的小发卡,那是一朵很美的茉莉花,莉莉当着她的面把发卡带到了头上。爸爸妈妈送了她一本她一直想要的故事书,即使这本书在很久很久以前她就读完了,不过再读一遍又有什么关系呢?


五彩斑斓为霓虹灯挂在窗沿,莉莉用了一些小小的魔力让它们看起来有一点荧光闪闪,不过这换来了佩妮皱着眉头告诉她妈妈不让她这样,不过她很快又补了一句说其实不被外人看到也没什么关系。


莉莉愣了一下,然后点了点头。






一天在房间里看书的莉莉听到外面有一整喧哗,她困惑的下楼,就听见佩妮一个人在门外大喊。“嘿你是小偷还是跟踪狂!我看见你好几天都在我的家门口瞎晃!你明明不住在这!”她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生气了,但当莉莉到门口的时候,她只能看到对着空气发火的佩妮,和消失在遥远拐角处了衣服的一角。


“怎么了?”她拉着佩妮的手回到房间,佩妮似乎还有点生气,她看着莉莉,表情十分的严肃。


“一个和我们差不多大的男孩,你知道吗,我注意他好几天了,他几乎每天都在我们家边上晃悠,你说会不会是什么坏人?”


莉莉看着佩妮,她沉默了一下,然后稍微用了点力把手搭在了佩妮的肩头。


“和我们一样大能是什么坏人,也许只是路过呢。”


“可是他…”佩妮似乎还想说什么,可莉莉已经自顾自的上楼了。等到佩妮来到房间里的时候,莉莉正趴在窗口边望着房子边上的道路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


评论(3)

热度(14)